以色列感謝美國! 2018年底一起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2日正式宣布,將於2018年底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尼坦雅胡目前已經指示以色列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提交一封正式的信,此舉也是為了表達感謝美國的支持,兩國會於明年12月31日離開。

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聖誕佳節過後,以色列駐教科文組織代表卡梅爾(Carmel Shama Hacohen)就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領導人阿祖萊(Audrey Azoulay)致函退出信件。將按照規定,以色列於2018年底正式離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卡梅爾表示,「這是對我們最好的盟國美國表達感謝的方式,多年以來他們讓我們不會感到孤單,即使大家都不歡迎我們,最後的底線也是美國宣布退出,我們有道義站在同一條線,不會孤軍作戰。」

美國於10月的時候宣布退出UNESCO。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考慮到該組織不斷增加欠費,再加上對以色列也相當的有偏見的情況下決定退出,而美國會持續以永久觀察員身分,為世界遺產保護、文教、新聞自由與科學工作繼續貢獻觀點。阿祖萊當時表示,「美國因為巴基斯坦的加入,而削減資金,這讓組織有些震盪,我對他們的離開感到遺憾。 」

2011年10月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投票通過巴勒斯坦以成員國身份加入該組織的提案,美國和以色列對此表示不滿,兩國隨後停止繳納每年約7000萬美元的會費。2013年11月,美國、以色列等13個國家喪失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投票權。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於1945年11月16日,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組織的宗旨在於通過教育、科學及文化來促進各國之間合作,對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以增進對正義、法治及聯合國憲章所確認之世界人民不分種族、性別、語言或宗教均享人權與基本自由之普遍尊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