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半路熄火...聯結車司機3暖舉動 騎士淚:刻板印象全化解

▲▼北宜超車殺彎自摔…「剷飛重機」騎士!屁孩被嗆爆:賠死你。(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車司機謝謝你!」一名男大生上周六被通知家裡出事,急忙騎車回去,怎料半路車子突然熄火,讓他不知所措;幸運的是,路過的聯結車司機不僅伸出援手,超暖舉動更讓他忍不住淚崩,「以前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仇視的想法,一瞬間都被化解掉了,我終於體會別人口中的台灣人情味。

「以前我是一位極度討厭大車的份子,覺得他們說的死角都是藉口,明明有辦法避免的;總之,霸道的行車方式、及許多事蹟讓我對他們印象不怎麼好。」男大生在dcard說,不過上周末的事情讓他完全改觀,並想藉著這段經歷告訴大家,「我承認以前對他們非常有偏見,甚至是瞧不起,但現在覺得我以前是錯的、錯得很糟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他接到通知後,東西收一收就急著騎車出門,趕回離學校位置有跨縣市的老家,沒想到騎到一半車子突然熄火,怎麼發都發不動,著急的他眼眶漸紅,蹲坐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這時,後方出現有兩個貨艙的大聯結車,司機按聲喇叭後,打了停車燈靠右停在他前方,並下車詢問他的狀況,在男大生還來不及反應時,司機催促道,「快點!不是要趕著回家嗎?我後面的貨艙還有位置我載你」,就這樣兩人齊力將機車拖上貨艙。

國道,車潮,塞車,交通,汽車,高速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男大生回想說,「上車後,跟我想的不一樣,車上非常乾淨俐落沒有濃厚的菸、檳榔味,只有淡淡的香味」,司機拿了杯熱鋁罐麥香奶茶給他,接著問他住家地址,還表示會先載他到家附近的機車行,「我當下情緒越來越激動,突然就在車上哭起來了,我說這樣你不會遲到嗎,司機說沒關係啦,他再跟貨主講,對方一定能寬容體諒的,大不了扣錢。」

男大生聽完馬上問該給他多少錢,而司機則海派地回,「都是男生在那邊客氣什麼」,後來兩人聊了起來,其中對方的一段話讓他印象深刻,「我不奢求你們年輕人可以多看得起我們,我們這種大車很多惡人,車亂開的也一堆,但希望你們能離我們遠一點,安全是回家最快的路。

下車前,司機也打電話給貨主,貨主則大方地說沒關係,要他慢慢來,這讓他不禁淚喊,「我終於體會別人口中的台灣人情味,就像手上那一杯熱奶茶一樣溫暖。大車司機,謝謝你的無私付出,讓我能在最後一刻趕回家。」最後,他粗估司機大哥的年紀差不多25、26歲而已,並笑說,「他的言行跟我們蠻像但又帶點內斂。」

這段滿滿洋蔥的故事感動網友,紛紛回應「大車司機真的很暖」、「我認識的大車司機很多都是這樣善良,不要因為某些人而討厭他們全部」、「好感人啊~看得我眼眶泛淚」、「台灣就是需要更多這種人QQ」、「這麼冷的天氣看到這篇文都暖了起來」、「先哭一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