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拜拜「拿芭樂+2包餅乾」被臭罵 女哀怨問:怎知我沒誠意

大甲鎮瀾宮,宗教信仰,祭祀習俗,媽祖,拜拜,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信眾們會定期到廟宇祈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月初一十五,許多人會到各大寺廟拜拜、祈求平安順利,雖然心誠則靈,不過在祭拜的禮儀中,還是有不少眉角要注意。一名女網友初次到廟裡拜拜,拿了芭樂和兩包餅乾當供品,沒想到回家被臭罵一頓,讓她滿腹委屈,直問「你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誠意。」

18日當天,女網友第一次到廟裡拜拜,拿了芭樂跟兩包餅乾去拜土地公,結果回家被長輩臭罵「很丟臉!根本沒有人拿這種東西在拜拜」,還說她一點誠意都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罵得莫名其妙的她,在「爆怨公社」po文抒發不爽情緒,說道「拜託你土地公啊!你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誠意,而且牆壁上有規定不能拜芭樂嗎?不是心誠則靈...傳統還不是人訂出來的。

大甲鎮瀾宮,宗教信仰,祭祀習俗,媽祖,拜拜,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拜拜有許多禁忌習俗。(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有籽的不能拜,記得啊」、「土地公伯伯喜歡麻糬跟酒喔」、「老一輩的都說拜拜不能拜芭樂」、「那我拿豆花拜媽祖,拿pizza拜玉皇大帝的怎麼辦」、「我也買過一次被家人唸,我就想說買我想吃的水果而已」、「都是人定的規定,說不定神明想吃不樣的,每年都拜一樣的會膩欸」。

雖說拜拜時抱持虔誠的心最重要,但一些傳統禁忌不得不注意,其中供品的學問就不少,像供拜神佛的果品應以新鮮、干淨為宜,且必須用陽數,也就是水果數量和種類要是奇數。另外,像番茄、芭樂、釋迦、草莓等下肚後,種籽會經腸道排出,對神佛有不敬之意,所以能免則免;而一般較受歡迎的果品包括蘋果、橘子、鳳梨等,取其吉祥諧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