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纏繞超過10小時 2個月寶寶腳趾發黑潰爛...險截肢

▲▼ 河南省2個月大男嬰腳趾被頭髮纏住至少10幾個小時,差點截肢。(圖/翻攝自頭條日報)

▲ 男嬰腳趾發黑潰爛,差點截肢。(圖/翻攝自頭條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一名樊姓男子日前幫2個月大的兒子換衣服時,突然發現他的右腳無名趾發黑潰爛,差點截肢。而這起事件的肇因就是頭髮纏住腳趾頭,且初估至少十幾個小時以上,醫師最後靠著顯微鏡的幫忙,才把陷入皮肉的髮絲取走。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18日,根據男嬰父親樊先生的說法,因為家中長輩日前心臟不適、正住院準備接受手術,而妻子當天便赴院就近照顧,自己在家獨自照顧2名年幼孩子。在他發現寶貝兒子腳趾發黑潰爛後,立刻將他送到當地醫院就醫,但由於傷勢太過嚴重,後來轉院到鄭州進行治療。

鄭州市解放軍153醫院醫師楊濤表示,當時男嬰腳趾被頭髮纏住,且髮絲深陷皮肉、憑肉眼難以看到,若再晚2個小時就醫,男嬰腳趾可能就要截肢。醫師提醒,剛出生2至3個月的新生兒皮膚非常嫩,一旦頭髮不小心纏上去之後,若家長沒有及時發現,加上小朋友可能不斷蹬腳,頭髮可能會越纏越緊,導致它勒住上皮、真皮層、血管,最後造成血液無法順利回流。

▼ 纏住男嬰腳趾的頭髮。(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 河南省2個月大男嬰腳趾被頭髮纏住至少10幾個小時,差點截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