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馬英九都知道?傳中投前高層「有問必答」洩內幕

▲▼前總統馬英九突然赴北檢,針對周刊報導3段不利他的關鍵錄音,提告邢泰釗、主任檢察官洩密,連平時都會出現的維安人員、轄區警局都來不及部屬。(圖/記者楊佩琪攝)

▲前總統馬英九提告北檢洩密。(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三中案風波!前總統馬英九傳出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的關鍵錄音檔,內容是馬英九曾裁示「那就回饋給他」,疑似圖利買下中視的中時集團老闆余建新。傳檢方個別偵訊張哲琛和汪海清時,兩人對檢方的提問一一回答,更都向檢方表示,整個三中案的交易,馬英九都知情。

媒體日前報導,檢方首度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時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其中一份錄到馬英九主持中視股權交易的會議時,因有4.8億元價差,正反意見始終僵持不下,馬英九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一句話讓買家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占了大便宜。

▲▼ 北檢偵辦三中案,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庭訊後離去。(圖/記者林世文攝)

▲北檢偵辦三中案,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據壹週刊報導,北檢為追查三中案,傳訊汪海清、張哲琛多次,還曾認為兩人會對三中案有所隱瞞,所以不排除以串證事由,向法院聲請羈押,但兩人開庭時,對於檢方的問題均一一回答,只是忘記部分細節了。

檢方調查指出,汪海清及張哲琛在應訊時都有提到,三中案從簽約前、簽約時到簽約後都有向馬英九報告,強調馬英九對於整個三中案的過程都知情。因此,汪海清及張哲琛兩人被檢方視為是開啟國民黨處分黨產秘密的鑰匙。

此外,讓檢方大感意外的是,當檢方提及有沒有從三中交易案收到什麼好處?張哲琛直接向檢察官說余建新曾送五百萬元給他,讓檢察官相當傻眼。張哲琛進一步說明,余建新曾單獨約他碰面餐敘,並透過司機轉交裝有500萬元現金的禮盒,張哲琛的司機當時以為是一般禮盒,便隨手放在後車廂內,沒想到隔天發現裡面竟有500萬元,他不敢收,就隨即告知中投監察單位,不過未向馬英九報告此事。

然而,馬英九於13日赴最高檢察署告發北檢洩密,認為檢方提供不實訊息給媒體,並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指示回饋或圖利任何人或單位,參加過的會議、買賣都是依法行事,對於錯誤傳聞扭曲事實忍無可忍,才會提告,希望檢方公正辦案。北檢則表示媒體報導概與北檢無關,也未與北檢查證,檢察官均依法秉公辦理,絕無任何政治立場考量。

▼台北地檢署強調北檢辦案絕無政治考量,媒體報導內容與北檢無關。(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檢署晚間針對馬英九提告檢察長及檢察官洩密,強調北檢辦案絕無政治考量,媒體報導內容與北檢無關。(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