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關鍵錄音!馬英九到北檢告檢察官洩密:忍無可忍

▲▼針對媒體報導三中案檢方查扣關鍵錄音,馬英九赴北檢告主任檢察官及檢察長。(圖/記者楊佩琪攝)

▲針對媒體報導三中案檢方查扣關鍵錄音,馬英九赴北檢告主任檢察官及檢察長。(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周刊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搜到關鍵3段有關前總統馬英九的錄音檔,馬英九下午突然赴台北地檢署,對主任檢察官王鑫建、檢察長邢泰釗洩密,他強調「實在是忍無可忍。」

馬英九表示,台北地檢署重啟偵辦三中案以來,各種謠言、錯誤頻頻傳出,但他基於尊重司法,一直隱忍不發。上個月29日到北檢應訊14.5小時,各種離譜、誇張細節便一直不斷被媒體報導,但這些所謂的「獨家消息」都是片段的、不真實的。

馬英九強調,這樣的洩密,是選擇性洩漏對被告不利的錯誤資訊,因此合理懷疑是檢方洩密。例如所謂上百片的光碟,除了檢察官以外,誰會知道這些內容。為什麼檢察官可以公然違反偵查不公開?而這些內容很多都是檢察官自行延伸、斷章取義,扭曲出來的。

特別針對周刊報導裡指稱,馬英九說「那就回饋給他吧!」馬英九強調「我像是會說這句話的人嗎?」他表示,從沒指示回饋、圖利給任何人、任何單位,僅強調所有買賣都要依法行事,不可有違法暴利的行為。

他認為,北檢一再洩漏扭曲、不實的偵查細節,對比北檢起訴他洩密案時的振振有辭「實在很可笑。」且包括他的辦公室主任,早在上週就要求北檢應公開審理,北檢皆無正面回應。

而這樣的辦案方式,已經違反《刑事訴訟法》第2條公平辦案的原則,這樣下去怎可能公平公正的辦案,因此要聲請上級法院移轉管轄,希望檢察總長能發揮「檢察一體」的職權,公平辦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