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靠竊取比特幣籌核武發展資金 未來培訓專業人才

▲ 北韓駭客持續竊取比特幣已轉成核武研發資金。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 北韓駭客持續竊取比特幣已轉成核武研發資金。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網路安全局(Korea Internet and Security Agency)局長李東根 (Lee Dong-geun,音譯)日前表示,北韓駭客一直持續侵入虛擬貨幣交易所,挖礦與竊取比特幣,再將比特幣換成實質貨幣,來對抗各國所執行的經濟制裁。

根據《CNNMoney》13日報導,北韓駭客自7月到8月期間,向4個不同的比特幣交易所發送惡意郵件,造成交易所內電腦中毒,再進一步盜取比特幣。目前還無法得知北韓已經累積偷竊了多少比特幣,因為比特幣的價格仍在飆漲,從年初不到1000美元的價格一路竄升,上週價格首次突破1萬7000美元,可能會吸引北韓駭客持續發動攻擊。

專家分析,由於美國與世界各國及擊打算以制裁方式,斷絕北韓經濟來源,來逼迫北韓停止核武發展,在極度需要發展資金的情況下,高價值、匿名而且全球通用的比特幣便成為了政府最好的選擇。

網路安全情報公司FireEye技術長波蘭德(Bryce Boland)表示,北韓駭客可能會將比特幣先轉換成知名度較低、較隱密的加密貨幣,再轉到其他交易所,最後再轉成美元等傳統貨幣提領出來。

消息指出,聚集了北韓最優秀學生的平壤科技大學,11月間曾邀請一名比特幣專家舉辦講座,講座上學生一直持續詢問專家許多有關比特幣的技術性問題,似乎也顯示北韓政府對比特幣的強烈興趣。波蘭德對此認為,北韓正在培養大量具備比特幣專業知識的人才,由於他們對比特幣相當了解,未來北韓很可能會有更多的暗中交易與竊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