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太大、手續費不合理!Steam放棄支援比特幣付款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虛擬貨幣近年受到許多關注,比特幣是最主要的虛擬貨幣。(圖/視覺中國CFP)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近幾年獲得大量關注,知名遊戲平台 Steam 宣布不再支援比特幣付款,少了多數電玩愛好者的支持對於比特幣的發展無疑是一大打擊,Steam 母公司 Valve 表示,比特幣的高額手續費與波動價格讓他們決定放棄支援。

於 Steam 的官方公布表示,「過去數月,我們看見 Bitcoin 的價值浮動加劇、Bitcoin 網路當中的交易手續費大幅上升。」公告中提到,Valve 無法控制比特幣的波動與過高的手續費,尤其是過去幾個月浮動更加劇烈,甚至能在數天內跌價 25 %,一筆交易手續費可以暴漲至單筆 20 美元(約 600 台幣),相比最初的 0.2 美元成本高得離譜,手續費甚至可以額外再購買其他遊戲。

Steam VR。(圖/翻攝自官網)

▲Steam 是現今主要的遊戲平台,選擇不支援比特幣對後續發展影響大。(圖/翻攝自官網)

Steam 開始支援比特幣付款的時間並不長,從今年四月開始至今天甚至不到一年,但每一枚比特幣的價值卻相差慎選,4 月份一元比特幣只需要 450 美元,今天稍早查詢則高達 17232.84 美元,過於不穩定的匯率波動讓購買遊戲可能會產生超越遊戲原價值的差價,Steam 官方提到,「Bitcoin 的價值保證只在一定期間內有效,因此如果不在期間內完成交易,交易所需的 Bitcoin 總額即有可能發生變化。」

《彭博社》報導提到比特幣雖然在今年劇烈增長,且在金融領域獲得重視和推動,但許多人認為這是即將破滅的泡沫,《Mashable》網站則表示,比特幣雖然讓許多人一夜致富,卻讓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公司相當頭疼。儘管 Steam 表示支援比特幣已經不再是合理的付款方式,未來也不排斥重新評估比特幣的支付方式,但 Steam 選擇收手後,是否會帶來一連串更多的後續效應呢?有待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