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人性揭密!女人美醜收入差千萬 醜男比醜女更慘

▲▼澳門國際小姐。(圖/翻攝自Macau Pageant Alliance澳門選美聯盟)

▲ 中葡混血麥嘉欣勇奪澳門國際小姐,網友大讚「當之無愧」。(圖/翻攝自Macau Pageant Alliance澳門選美聯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實往往是殘酷的。曾有研究指出,在彼此不認識的情況下,對另一個人的印象有55%來自於外貌表現以及非語言的肢體動作。但日本、美國的專家指出,外貌美醜還可能影響人的一生,且女性美醜還可能影響收入相差高達上千萬,而男性受到的影響比女性還要大。

根據美國媒體New Jersey 101.5報導,經濟學家丹尼爾漢默許(Daniel Hamermesh)研究「工作場合的吸引力」多年,更曾為此於2011年出書。他主張「美麗的、有吸引力的人在他們的一生當中,可以比其他人賺更多錢」,可以多賺3%至4%,而這中間的差距可高達23萬美元(約新台幣近700萬元)。

另外,這群具有「優勢」的人在其他方面也佔盡便宜,他們不但可以更快找到工作,還能在公司裡面爬到更高的位置。一份2010年的民調也證實這個結果,還有公司人資經理受訪提到,求職者要花相對的時間與力氣,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更突出。

正妹、美女、女友。(圖/翻攝pakutaso網站)

▲ 美女、醜女一生的收入可能相差千萬元台幣。(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網站)

日本作家橘玲新書所顯示的數據更為驚人。她以日本大學畢業的上班族一生薪水、外加退休金的3億日圓(約新台幣8100萬元)收入來計算,美女一輩子可多賺約新台幣648萬元,而醜女則損失台幣約324萬。換句話說,也就是美女、醜女的一生收入可能相差近千萬元台幣。

丹尼爾漢默許的調查也指出,若以五星等級評價女性,美女能夠多享受8%的獎金,醜女則要支付4%的罰金,而美男子的收入比普通男性多出4%,而醜男則少賺13%。但他進一步解釋,醜男比醜女更慘的原因,在於女性就業比率較男性低,且美女工作意願較高,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另外,丹尼爾漢默許也點出「美醜差異隨著年齡增大」,例如美女律師容易吸引到好客戶。而他這項研究的出發點,並不僅止於談論美醜與收入的關係,是在檢討美國平權法案當中,是否也須納入美醜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