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 地鐵成炸彈攻擊目標

▲▼ 地鐵成炸彈攻擊目標,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紐約市反恐首長表示,屆時會有數十萬人在時報廣場迎接新年,警方將調整傳統跨年活動的維安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於當地時間11日發生爆炸案,27歲的炸彈客烏赫拉(Akayed Ullah)利用土製「管式炸彈」(Pipe Bomb)在地鐵隧道發動自殺攻擊。美國紐約市反恐首長表示,屆時會有數十萬人在時報廣場迎接新年,警方將調整傳統跨年活動的維安計畫。警方也將其他攻擊事件列入考量,如10月1日造成58人喪命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

11日爆炸案的主嫌烏赫拉來自孟加拉,2011年獲得美國移民簽證,目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受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啟發而犯案。官員表示,管式炸彈內的化學物質當時已經點燃,但管狀裝置本身沒有爆炸,因此只有烏赫拉和3位民眾受傷。根據《路透社》報導,情報與反恐部門副指揮官米勒(John Miller)表示,紐約市警察局(NYPD)會深入檢視11日的事件,以了解因應這類的攻擊的措施。

▲▼ 地鐵成炸彈攻擊目標,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約民眾之後將會看見大眾運輸和其它聚集地周圍警力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地鐵成炸彈攻擊目標,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勒表示,紐約民眾之後將會看見大眾運輸和其它聚集地周圍警力增加。前紐約市警察局偵查部門負責人、民營公司MG安全服務(MG Security Services)執行長漢靈頓(Kevin Hanrington)表示,除了部署更多警犬、提袋檢查與檢查站以外,街道上還會駐有更多經過特殊訓練的警察配有更大的槍支。

▼ 曼哈頓的「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於當地時間11日發生爆炸案,27歲的炸彈客烏赫拉利用土製「管式炸彈」在地鐵隧道發動自殺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爆炸。(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