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綠色恐怖 張亞中:醜化國民黨治台歷史

▲▼立法院院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促轉條例通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轉型正義相關法案。立法院繼2016年7月25日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2017年12月5日再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孫文學校11日下午召開「誰的正義?不接受不法不公不義的促轉條例」記者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民進黨推動促轉條例,也為了「去中國化」,醜化國民黨治台歷史。

張亞中表示,民進黨用納粹、東德、南非來比擬台灣是不倫不類,國民黨在台執政時,進行和平土地改革、九年國教、復興中華文化、推動地方自治,十大建設,「政府哪點對不起台灣人民?」民進黨推動促轉條例,也為了「去中國化」,醜化國民黨治台歷史,把仇恨心紮根在台灣土地,將使社會永無寧日、彼此仇恨。

蔡正元回顧台灣歷史,指任何政權想消除前個政權的印記,沒有成功過,如鄭氏想消滅荷蘭在台灣推動的基督教、康熙想把鄭氏遺跡剷除,墓都移到福建,鄭成功在台灣人民心中地位沒有抹去;日據時期把新公園裡的劉銘傳蓋的媽祖廟拆掉變博物館,推翻前朝的事物;蔣介石想把日據時蓋的神社拆除,但「皇民仍然猖獗不已」,他認為,蔡英文想消除兩蔣在台灣的印記都非常困難。

國民黨前國發院院長林忠山則批評,促轉條例中的「政治檔案」怎麼定義?個別案件為何不能直接用司法調查,而要所有檔案,根本是想翻轉歷史、顛倒歷史;他還提到,日前文化部委託沃草,舉辦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卻是3場閉門會議,一場20個人,人選由自己篩選,根本不是徵求人民意見,簡直是黑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