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十月前不漲電價!經長:盡量用800多億穩定基金來壓

▲▼沈榮津說明明年十月前不漲電價。(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系統)

▲沈榮津說明明年十月前不漲電價。(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系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11日至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問到未來半年是否會發生油電雙漲時,指出電價約在明年四月有一波檢討,雖然國際上有上漲趨勢,但有800多億的穩定基金,將盡量把漲幅「壓到幾乎沒有」,到明年十月前都不會調漲。

黃偉哲質詢時表示,國際油價維持上漲趨勢,也將帶動天然氣價格,但現在在台灣民間社會,油電雙漲是禁忌,油價是浮動機制,但電價有審議委員會,六月就要進入夏季電價,用電量增加,未來半年是否會發生漲價狀況?

對此,沈榮津坦言,全球趨勢是向上在走,但電價會影響到物價,會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決定,不過有800多億的穩定基金準備隨時伺候,「把電價調漲的機會壓到幾乎沒有」。

沈榮津說明,明年四月會有一波檢討電價,將透過穩定基金壓下漲幅;黃偉哲則追問,是否在明年十月錢都不會調漲?沈榮津回答,「對,我們就是用穩定基金來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