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大動作拆違建 陳金德:違規農舍跟違建兩回事

▲▼賴清德與陳金德。(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前往宜蘭下鄉視察時,代理縣長陳金德也陪同出席,不過,雙北日前因多起意外而大動作拆違建一事,也讓外界關注陳金德是否會跟進拆違規農舍?不過,陳金德表示,「農地違規與違建是兩回事,可以去研究看看」。

陳金德擔任代理縣長後,過去曾經用違規農舍經營民宿一事也被開罰,但外界質疑只罰6萬太輕。根據媒體報導,陳金德出席行政院在宜蘭的座談會前被問到「新北市大動作拆違建,宜蘭要不要拆違規農舍?」,他對這個問題一開始避答,後來則忍不住回應:「農地違規與違建是兩回事,可以研究看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此則說,違建拆除部分是地方政府自行決定及執行,內政部營建署也支持地方拆除具危害的建築物。至於「農地違規跟違建是兩回事」,徐國勇則認為,農委會的法令,農委會講得很清楚,就按照法律,依法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