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政院同意桃園市府成立「捷運工程局」 推動捷運建設

▲桃園區106年資深、績優鄰長表揚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區106年資深、績優鄰長表揚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區106年資深、績優鄰長表揚活動,9日於區公所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率先全國推動里長、鄰長的團體意外險,也編列里長工作費及相關建設款。鄭文燦同時宣布,行政院已經同意市府成立「捷運工程局」,後續推動桃園各項捷運建設。

鄭文燦說,桃園區是桃園市的首善之區,人口44萬人,是全台灣直轄市行政區人口第二多,僅次於新北市板橋區。桃園市明(107)年總預算1,100.54億元,是歷年最高,市府會兼顧大型、中型、小型、軟體、硬體等各項建設,包括虎頭山環山步道共規劃6條步道,4年共編列2億8,000萬元預算,第1條已經完工,第2條步道已經開工。

在停車場方面,興建南門市場對面公24號公園停車場、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未來市立圖書總館及藝文園區,也會有600席停車位;市立圖書總館、捷運綠線將在明年動工;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南平公園運動中心將在明年初營運。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桃園市議員黃景熙、林政賢、邱素芬、李光達、陳美梅、黃婉如、桃園區長張世威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