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漁船觸礁側翻 侯友宜見到救難人員大喊感動

▲▼瑞芳漁船觸礁側翻,侯友宜前往關心。(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瑞芳漁船觸礁側翻,侯友宜前往關心。(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南雅籍「勝福六號」漁船,8日清晨駛進南雅漁港前,被突來大浪打翻觸礁,經海巡與消防員搶救後,落海10位已經救起9位,另1位失蹤的漁民則持續搜尋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前往關心,看到救難人員為了救人傷痕斑斑的手,大喊感動。

「勝福六號」漁船船長楊宗慶表示,7日下午2時許他向南雅漁港報關,出海補白帶魚,共載著1名中國籍、1名菲律賓籍、2名印尼籍、5名越南籍,共9名外籍漁工出海作業,準備進港時,船舶突然被右側打來的大浪打到側翻,船舷左側撞上礁岩。

南雅漁港安檢所長林昱成指出,當時守望哨士兵發現船舶翻覆在綠燈塔消波塊前,趕緊通報隊員及新北市消防局,海巡士兵與趕抵消防員陸續救人,空勤總隊直升機也投入救援,共有9名落海船員獲救,還有1名27歲越南籍武力實則失蹤,海巡持續搜救中。

侯友宜前往關心時,握著搜救了5個人命的海巡人員的手,「心裡很感動」,並有感而發,「對於討海人和救難人員,這是多冷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