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擠片/抗議勞基法修法! 勞團備雞蛋、冥紙直衝立法院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將再度於立法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而勞團一早也號召約250人聚集立法院群賢樓前,率隊繞行立法院周邊,除一一唱名民進黨立委「回頭是岸」,也高喊「拒絕勞基法修惡」「還我7天假」,更在近中午時手持雞蛋、冥紙欲闖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

一例一休再修法爭議不斷,日前在立法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時,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提案、130分鐘冗長發言兩招,成功擋下一例一休審查議程。不過,民進黨籍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4日再次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團也發動「為勞權再戰立法院,群賢樓集結擋修惡」活動,並誓言會議開到幾點,就行動到幾點。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上午9時許,勞團已聚集立法院群賢樓前,高喊「拒絕勞基法修惡!」「還我7天假!」,並在繞行立法院周邊一圈後,重回群賢樓前,向立法院內一一唱名立委,要求「回頭是岸」,「蔡英文下台!賴清德下台!」

緊接著在近中午時,勞團成員更手持雞蛋、冥紙,與守在立法院門口的警力發生激烈推擠衝突;不過,警方早已預備4層警力嚴加戒備;而勞團眼見衝撞未果,才要求群眾退後、席地而坐休息,藉此準備下一波衝突。

▲▼抗議勞基法修法,勞團備雞蛋、冥紙直衝立法院。(圖/記者楊佳穎攝)

▲▼抗議勞基法修法,勞團備雞蛋、冥紙直衝立法院。(圖/記者楊佳穎攝)

▲▼抗議勞基法修法,勞團備雞蛋、冥紙直衝立法院。(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