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闖關!勞團立院抗議 550警力、霹靂小組戒備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4日將再度於立法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而勞團一早也號召逾250人赴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繞行立法院,高喊「拒絕勞基法修惡」「還我7天假」,並呼籲勞工下班後前來聲援。對此,警方也不敢大意,除了早已用拒馬、柵欄封住立院周遭,也出動動用3分局550警力、霹靂小組戒備。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一例一休再修法爭議不斷,日前在立法院衛環及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時,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提案、130分鐘冗長發言兩招,成功擋下一例一休審查議程。不過,民進黨籍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4日再次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都發布甲級動員備戰,勞團也舉行「為勞權再戰立法院,群賢樓集結擋修惡」活動,並誓言會議開到幾點,就行動到幾點。

上午9時許,工鬥等團體已聚集立法院群賢樓前,高喊「拒絕勞基法修惡!」「還我7天假!」並在繞行立法院周邊一圈後,停留群賢樓前,向立法院內一一唱名立委,要求「回頭是岸」「蔡英文下台!賴清德下台!」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此,警方3日早已搶先在立法院週邊架起層層拒馬、柵欄,今日一早更出動550名警力、霹靂小組戒備,一路將勞團與立法院隔開,預防衝突發生。

沒想到,在近中午時,勞團成員忽然手持雞蛋、冥紙,欲闖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但遭警方以優勢人數擋下。勞團眼見衝撞未果,才要求群眾退後、席地而坐休息,準備下一波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