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萬買舊金山「豪宅一條街」交易不成 台港夫婦:告到底!

▲▼ 台港夫婦以9萬美元買舊金山「豪宅一條街」。(圖/翻攝自推特/@frankshyong)

▲ 台港夫婦以9萬美元買舊金山「豪宅一條街」。(圖/翻攝自推特/@frankshyo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華裔夫妻透過舊金山市攻府的拍賣會,以9萬100美元(約新台幣272萬元)買下一條名為Presidio Terrace的豪宅街道,出身台灣的鄭宇翔(Michael Cheng)和出身香港的林曉茵(Tina Lam)因掌控了街上的120個停車位。豪宅區的眾多屋主非常不滿,向市議會申訴,要把街道從這對夫婦手上奪回。市議會28日宣布推翻交易。對此,夫婦倆表示絕對不退讓合法買下的土地,更揚言要告到底。

這條橢圓形的街道被35棟豪宅包圍,該社區的住戶委員會(Homeowner’s Association,簡稱HOA)至少30年沒有支付每年14美元(約新台幣422元)的道路稅,於是市政府決定拍賣這條街道。舊金山市稅務局於2015年將這條街道放到網路上的拍賣系統,以償還994美元(約新台幣2萬8000元)的稅款、罰金和利息。鄭宇翔和林曉茵發現了這個機會,成功打敗其他出價人,取得了街道的所有權,無須付稅。

▲▼ 舊金山豪宅街道Presidio Terrace。(圖/翻攝自Google Map)

▲▼ 舊金山豪宅街道Presidio Terrace。(圖/翻攝自Google Map)

▲▼ 舊金山豪宅街道Presidio Terrace。(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裡的居民一直過著隱私度極高的生活,他們表示「沒交稅是因為HOA改了地址」,因此收不到稅收辦公室催繳的通知。這個社區平均房價約51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裡頭住著許多「權貴」,例如舊金山上一任的市長阿李奧多(Joseph Alioto)、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她的丈夫,以及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洛佩茲(Nancy Pelosi)。

林曉茵是一位矽谷工程師,幾年前從香港來到美國念書。她表示,「我是移民第一代,剛來到舊金山就愛上了這個城市。」「因為我和這裡的密切關係,我真的很想擁有舊金山的一個部份。」夫妻倆當初買到這條街時高興地說,「我們就只是非常幸運」。兩人當時甚至計畫找尋新的賺錢機會,例如收取附近豪宅住戶的停車費,或是將車位出租。

▼ 舊金山聚集許多華裔移民。(圖/路透社)

▲▼ 舊金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