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回暖31度!周四轉雨探17度「下周強冷空氣比前幾波更低溫」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28日)和周三(29日)中南部高溫可達31度;周四(30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降溫轉雨,低溫下探18度。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下周一(12月4日)起另一股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將會帶來比前幾波都低的溫度」。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二、周三回溫,周四又變天降溫。(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強度減弱,且東北風也逐漸轉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各地低溫微涼,約20度左右,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可達27至29度,中南部甚至可升至30、31度,但中南部日夜溫差相差達1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三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降雨侷限在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氣溫將大幅回升,白天高溫在北部將來到28、29度,中南部甚至可達30、31度,東半部雲量雖然稍多,但高溫也將回升到26到28度。

▼周四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濕濕涼涼。(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四東北季風南下,周五(12月1日)到下周一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溫度下降且北台灣天氣轉涼,中南部早晚也偏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的天氣。氣象局估北部低溫下探18度。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12月5日)至下周四(12月7日)仍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台灣整天較為濕涼,其他地方則是早晚偏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周四上午東北季風抵達,北台灣天氣轉變、氣溫驟降,和周三氣溫相比降幅逹10度,周四晚北台灣沿海已降至18度左右;周五晨,北台灣沿海最低溫將在17、18度左右,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天氣微冷,中部略轉涼,南部影響小;周六、周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冷空氣略減弱,北台灣仍濕冷,清晨最低溫約在18、19度。

吳德榮說,下周一起另一股較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將會帶來比前幾波都低的溫度」,但至於多低?則因模式模擬過久,不確定性已高,仍需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