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開車素質超高」! 陸生:但ㄓㄔㄕ、ㄗㄘㄙ根本不分

陸生對台灣的看法。(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陸生稱讚台灣人的開車素質超高。(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請來兩名女陸生說說對台灣的看法,為了讓她們能暢所欲言,特地「保護身分」,沒露臉只錄聲音,其中一人大讚「台灣人開車素質真的很高」,讓其他網友笑了。

以下是影片中的兩名陸生的真心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便當營養沒有很均衡,真的吃不飽耶,怎麼會這麼少,那個米飯就一點點,主菜肉很大、熱量很高,三個配菜沒有很多蔬菜,有點不健康。」

「有很多外國人專門來台灣學中文,可是我們有一個俄羅斯朋友說,他覺得台灣人講中文一點都不標準,因為他們ㄓㄔㄕ和ㄗㄘㄙ根本就不分。」

「台北一些建築像是停留在1980年代。」

▼陸生轉述俄羅斯朋友的說法,指台灣人發音不標準。

陸生對台灣的看法。(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餐廳都好小,在店內沒地方放包包,稍微伸個懶腰就會碰到旁邊的人,也都聽得到隔壁桌講什麼隱私。」

我在這邊遇到的99.9%的台灣人都超級好,我真的好喜歡台灣人,就除了一個早餐店的老闆,他真的很兇喔,就我後面也沒有人在排隊,我還沒看好菜單,他就問我你要什麼,我說我要這個,然後我還要另外一個,但我還沒想好,他就會催我,我等下想好之後說我還是要豆漿好了,他就會說想那麼久還不是要豆漿。」

「台灣人比較守規矩,等捷運不論地上的排隊線怎麼畫,大家就怎麼樣排隊。很多行動不便的人搭公車和捷運也比較方便,基礎設施對這些人比較友善。」

▼陸生認為台北建築停留在1980年代。

陸生對台灣的看法。(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我猜在台灣只有機場要安檢吧,其他地方都不需要。」

「在大陸的話,同學很尊重、敬畏老師,是晚輩對長輩的絕對敬畏;但在台灣,老師和同學之間是很平等的關係,像朋友一樣,在課堂上也是很輕鬆隨意的狀態。我在台大修一門課,我超喜歡一名50多歲的老師,有一次老師發郵件稱呼用『您好』;在大陸絕對不會出現,因為『您』都是學生對老師、晚輩對長輩。」

台灣人開車素質真的很高。」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台灣人開車素質都很高,我就笑了...」、「我的美國老師說我們交通很恐怖,中國人說我們很有素質⋯⋯果然還是中國懂我們」、「台灣便當少?你當我沒吃過大陸盒飯嗎?即難吃又貴又少。來台灣學中文因為繁體和注音,那才是中華文化」、「建築物像是80年代這點,其實跟新舊比較沒太大的關係,跟整體國民的美學素質比較有關連」。

▼陸生認為台灣的便當吃不飽。

陸生對台灣的看法。(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