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原住民孩童受到歧視和虐待」 加拿大總理流淚道歉!

▲▼杜魯道流淚向加拿大原住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魯道流淚向加拿大原住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一場致詞中流淚向當地原住民道歉,因為這100年來,加拿大有15萬名原住民孩童在寄宿學校裡被歧視和虐待,他必須代表政府出來道歉。杜魯道表示,他知道抱歉是不夠的,因為不會讓這些傷害就此消除。

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政府曾在2008年向加拿大原住民因努族、因紐特人及NunatuKavut族的孩子道歉過,因為這些原住民孩子在學校接受教育時,經常受到「特別對待」、虐待和歧視。此外,加拿大許多學校禁止原住民兒童說族語,也阻止他們公開展示自身的特別文化。

▼當地原住民也流下眼淚。

▲▼杜魯道流淚向加拿大原住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加拿大政府在2008年的道歉中,排除了大西洋省份(Atlantic province)的5所學校,而這5所學校就將近有上千名兒童是受害者。所以這些被「排除在外」的受害者,決定向政府提出抗議訴訟,並在2016年成功以5000萬加拿大幣(約新台幣11億7480萬元)達成和解。

杜魯道還提到,「雖然這個遲來的道歉不會減輕傷害,但我知道這是一個政府、國家必須要承擔責任的方式。」事實上,加拿大政府2015年曾在公開的「真相與和解報告書」,認為過去的政策試圖消滅原住民的獨特傳統,相當於「文化大屠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