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300人「專業留言大隊」 滲入南韓網站:美國X們是敵人

▲▼金正恩視察汽車工廠             。(圖/路透社)

▲金正恩也有網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時代來臨,聰明如金正恩,也充份利用專業「網軍」,大打網路心理戰。據南韓網路工作專家劉東烈(音譯)表示,北韓政府特別設立一個「網路留言隊」,有超過300名專業留言隊員,透過網路散布不實謠言帶風向、甚至煽動分裂,造成社會混亂。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南韓的北韓網路工作專家、自由民主研究院長劉東烈,在23日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北韓利用「網路留言隊」使用南韓字彙發布「真討厭,美國人才是我們的敵人」、「噢,神煩。美國X們,是我們最主要的敵人」等字眼。劉東烈表示,「北韓網路留言隊們運用非法方式,獲取個人訊息,並在韓國主要的網路平台等加入會員,甚至親自開設公告欄、討論間和網誌,散播輿論及捏造的信息。」而將北韓用語轉換成南韓用語,是為了躲避網路偵查。

據了解,北韓還有駭客會在臉書等社交平台上與南韓軍官、政府官員等成為好友,再傳送惡意的程式碼,獲取南韓的軍事情報。但由於北韓發送的惡意編碼中,不小心透露出最新版本的北韓式詞彙,這些詞會後來也成為南韓的詞彙。劉東烈也補充,「北韓利用駭客的電子郵件中,也發現了很多可能是駭客組織開發人的真實姓名等。」

▼中國有五毛,北韓也有專業網軍,滲入南韓網站打心理戰。 ( 圖 / 記者張一中攝 )

網路安全,資訊安全,駭客 ( 圖 / 記者張一中攝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