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有理由了!專家:油炸食物可以減緩地球暖化速度

▲▼油炸食物竟然能使地球暖化速度變慢。(圖/CFP)

▲油炸食物竟然能使地球暖化速度變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油炸食物,無非就會想到肥胖、不健康甚至影響環境。但最近卻有研究報告指出,油炸食物可以對地球產生降溫的效果,使全球暖化的速度變慢。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物理和大氣化學助教佛朗(Christian Pfrang)即表示,「烹飪油脂可能對大氣中水滴的水份造成重大影響。」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雷丁大學、布裏斯托爾大學和巴斯大學的化學家們發現,空氣中有10%的微粒分子是烹飪油脂造成的,油炸食物對雲的形成和多雨天氣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佛朗還表示,「這樣的研究並不是表示一個健康的飲食者會影響氣候,但目前看來,脂肪對雲的形成是有促進作用的。」

▼專家表示,烹飪油脂形成的水滴被釋放到空氣中,這些水滴所形成的復雜結構會吸引水分並變成雲狀。(圖/Pixabay免費圖庫)

▲▼雲。(圖/Pixabay免費圖庫)

科學家還發現,水滴中的分子會自行排列成像海棉一樣的水晶結構,就如一塊會吸水的海棉,這種結構能助於這種分子在大氣中維持更長久的時間,增加雲形成的能力。

目前科學家只有在實驗室中進行過實驗,但還未在自然環境下試驗,他們希望能在自然環境中看看有怎麼樣的反應。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生物物理學家和材料學助理教授誇爾斯(Adam Squires)指出,「這種複雜結構就如同類似油酸分子組成的。這種結構可大幅影響這樣的混合物是透明還是不透明的,抑或是固態和液態的。」

誇爾斯還表示,「這種事情正有可能在我們的頭頂上運作,這真的讓人超級興奮!也為我們的烹飪方式及油炸脂肪如何影響身邊環境提出了挑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