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議員封殺台南市攤販修正提案 蔡育輝痛批過河拆橋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不滿民進黨議員封殺台南市攤販修正提案,痛批過河拆橋 。(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不滿民進黨議員封殺台南市攤販修正提案,痛批過河拆橋 。(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了夜市等流動攤販的生存權利,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提案修正「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希望市府延長2年申請許可之要,求並暫緩開罰,但在議會程序委員會兩度提案失敗。蔡育輝表示,反對的民進黨議員完全無視面臨處罰攤販的生存壓力,也不顧流動攤販源於廟會的歷史背景,民進黨一向靠攤販這些庶民打天下,現在卻過河拆橋。

議員蔡育輝表示,台南縣市合併之前,原來就各自有設置已久的集合攤販,豐富了地方特色,更造就平民美食與養活許多庶民家庭,縣市合併之後,市府抄襲六都的攤販管理條例,在民國102年7月訂定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完全不顧台南市特有的歷史淵源暨時代背景,條例中要求集合攤販設置在私有土地時,必須提供權利和土地所有權證明文件,非土地所有權人,應取得同意使用土地相關證明文件,條例中也明定3年內若未申請許可,將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蔡育輝指出,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是惡法,攤販除了繳清潔費還要繳規費,3年過了市府開始開罰了,一般流動攤販和花園夜市,負擔同樣的清潔費和規費,也面臨同樣罰鍰,但花園夜市攤販一天的營業額,高於一般流動攤販一天營業額許多,市府卻採同樣處罰標準,叫一般流動攤販如何生存,這公平嗎?

為此,蔡育輝說,他特別提案修正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第6條、第11條和第12條,希望能讓集合攤販有更充份申請許可緩衝時間,將原訂3年內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的規定,延長修訂為5年內,請市府充份輔導照顧弱階層的市民,原以為民進黨市議員會支持此修正提案,沒想到一向口口聲聲人民最大的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卻反對到底,讓他的提案在程序委員會中就被民進黨議員封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