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士兵靠「南韓人的血」活下來!  主治醫:全身輸換3次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吳姓士兵日前於兩韓邊境的非軍事區(DMZ)叛逃,過程中遭槍擊,緊急送醫後已經於近日恢復意識。負責開刀的水原亞洲大學醫院李國鐘醫生表示,該士兵手術非常成功,靠著南韓人民的血液才活下來,全身的血輸換了3次。

據《中央日報》報導,李國鐘醫生表示,士兵能恢復這麼好是個奇蹟,醒來的第一句話是「啊!好疼手術」,過程中為他輸入3個成人量的O型血,全身的血也換了3次,我們為他輸了12000cc的血液,是靠著南韓同胞的血液才活下來的,目前只能喝水。該士兵當下表示,「謝謝大家。」

吳姓士兵在逃亡時駕車開往南北韓邊界,卻因為車子開進水溝,遭北韓士兵開槍射擊。因此李國鐘醫生也說,推測吳姓士兵應該是駕駛兵,「但當我們再繼續問為何會把車子開進水溝時,他並沒有回答。」吳姓士兵也告訴李國鐘醫生,他的志向是想學習法學。院方也播放了少女時代《Gee》的MV以及電視,最喜歡電影頻道,「我們也很擔心他看到新聞上有關自己的消息時會受到衝擊。」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圖/路透社,下同)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圖/路透社)

本月13日,當他要叛逃至南韓時,被一名北韓軍人駕駛吉普車飛速南下向停戰線發起衝擊,發射40多發子彈,肩膀、腹部、大腿等處共中5發子彈。隨後,槍傷專家、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教授李國鍾他進行2次手術。

主刀醫師李國鐘在術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士兵小腸內發現10多條、最長27公分的寄生蟲和玉米粒,且手術過程中,寄生蟲一直從受損的內臟鑽出,和糞便混在一起造成污染。該士兵年齡約20多歲,身高170公分左右、體重約60公斤,體型比南韓成年男性瘦小;他的小腸長度為160公分,短於南韓男性的平均值200公分。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