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公布懲處名單 馮世寬怒轟慶富:應跪著向全民道歉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獵雷艦案延燒。(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國防部長馮世寬22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全案懲處名單將在下午做最後決定,可能會到司令層級。而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慶富公司是惡意詐騙還是經營不善?馮則動怒直回「惡意」「他(慶富)應該跪著對全民道歉」,好不容易得到此案卻不好好執行,對不起全民及國防部、海軍,「到現在沒有人讓他對國防部道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邀馮世寬報告獵雷艦案後續檢討與因應作為,並備質詢。過程中,馮世寬不僅在口頭報告時脫稿強調,全案為廠商經營不善、執行不力,不能導向國防部弊案。對於廠商來說這麼好的機會,應該戮力經營,為國家盡一份效用,且在中華民國環境中成長和發展,應懷抱感恩心情,「今天慶富卻如此不仁不義,令人痛心。」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獵雷艦案。(圖/記者楊佳穎攝)

面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關心懲處名單,馮世寬坦言,自己真的「不好下手」,但支付慶富第三期款24億一事,送到立法院的資料確實沒有寫得很明白,也沒註明已經支付了,這部分「我已經決心要處分他們了」。

呂玉玲追問,傳出海軍司令黃曙光已向馮世寛遞交自請處分報告,是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馮世寬則回應,黃曙光是位勇於負責的長官,「自請處分一點都不意外」。

另外,對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慶富是惡意詐騙還是經營不善?馮世寬也動怒直喊,慶富應該跪著對全民道歉,好不容易得到此案卻不好好執行,「他對不起全民、國防及海軍」;且自己原本一直不願意講,但昨日聽見媒體爆料錄音打到參謀總長李喜明,「簡直不仁不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