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經營不善非軍方弊案! 馮世寬轟慶富「不仁不義」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延燒,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2日再邀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及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報告後續檢討與因應作為;不過,原定上午9時開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則因赴總統府開會延遲到場,讓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3度宣布休息,直到上午9時30分會議才正式進行。另外,馮世寬也在口頭報告中脫稿強調,慶富案是廠商經營不善、執行不力,「不能導向國防部弊案」。

眼見慶富案越演越烈,國防部、海軍司令部近期連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澄清,而總統蔡英文21日也約見國防部長馮世寬,聽取最新簡報並做出三點裁示,包含儘速公布懲處名單,且行政院已將調查報告送交法務部,國防部務必坦蕩配合調查;司法調查也必須毋枉毋縱,但若有涉弊也絕不寬貸,此外,國防部也應秉持專業評估,依法、明快處理後續合約事宜,以確保國家利益。

對於懲處名單尚未公布,國防部日前也透過新聞稿強調,為求全案週延,目前仍持續調查中,「有關本案懲處事宜,俟全案釐清後再行公布」,而馮世寬22日上午也再度進入總統府開會。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談及懲處名單,他於立法院受訪時未多做回應,僅在進行口頭報告時脫稿強調,全案為廠商經營不善、執行不力, 不能導向國防部弊案,且廠商應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有感恩心情,「今天慶富卻如此不仁不義,令人痛心。」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報告慶富獵雷艦案後續因應作為。(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