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傷人 巴拿馬總統稱與台斷交為他國「典範」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握手。(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6月與台灣斷交的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在這幾天展開為期一周的中國訪問行程。當時斷交時瓦雷拉就聲稱,中巴在多方面都具有合作的潛力與空間,與中國建交是為了尋求更好的利益。瓦雷拉又於20日受訪時表示,希望和台灣斷交改和中國建交的巴拿馬,能成為「範本」,呼籲其他國家效法,他也補充聲稱此舉不會影響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我認為我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而且自始至終的程序都很透明。」瓦雷拉接著說,「無庸置疑的是,我們做的這個決定可以視為其他國家的範本,讓其他國家也跟進支持一中政策。」巴拿馬握有國際貿易和運輸航線上最重要的運河,曾是台灣在中美洲多年的重要盟邦。

訪談最後瓦雷拉還補充表示,很期待看見中國進入美國的後院,認為巴拿馬可成為促進美中關係的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