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直升機王番外篇】拿下世界花式冠軍 飛手卻嘆沒未來

拿下今年亞拓所舉辦的「ALIGN FUN FLY」遙控直升機比賽3D高級組冠軍的台灣選手柯奐辰,今年7月才於荷蘭舉辦的世界遙控直升機世界冠軍賽(2017 FAI F3N World Championships for Model Helicopters)中,獲得花式飛行冠軍。

儘管在其他玩家眼中,柯奐辰飛控功力幾乎出神入化,他卻說:「未來我應該不會擔任教練,而想當機師,因為台灣對遙控直升機這項運動並不那麼支持,也幾乎沒有專業場地,想要推廣這項運動,路還很長。」

來自台南市西港區的柯奐辰,3歲時由父親啟蒙,開始玩遙控直升機。9歲時,因為參加「ALIGN FUN FLY」第四屆比賽而被發掘,成為亞拓的簽約飛手,長期代表亞拓前往世界各地參加比賽,多次拿下好成績。

柯奐辰(左)3歲開始玩遙控直升機,只要他一登場,場邊的玩家全都聚集觀摩。

有人曾以「深具天賦」形容柯奐辰,他卻自認功力是靠不斷練習累積而成。「就算再有天份,如果沒有練習,還是沒有辦法飛得很好。」他從成為亞拓簽約飛手之後,每天規律練習4、5個小時,「那時我正在唸小學四年級,放學後就到西港河堤邊練習。」若是遇到下雨,也會用電腦模擬機在螢幕上練習,就是希望隨時保持最好的手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20歲、就讀大三的柯奐辰很慶幸有亞拓長期贊助,「像網球選手就是被贊助網球拍、衣服、鞋子一樣,亞拓就是贊助我們直升機的零件配件,另外,若是需要出國比賽,也贊助旅費食宿等等。」亞拓的產品品質讓他在比賽上如虎添翼,「我也飛過亞拓以外的品牌,但常常發生組裝困難,或飛行時劇烈震動甚至解體的狀況,但是亞拓的機子沒有這些問題,組裝好就可以馬上比賽。」

7月的比賽,柯奐辰其實差點與冠軍擦身而過。當時,他隻身前往波蘭,轉機時電池卻被沒收,「沒有電池,根本就沒辦法比賽,但亞拓幾乎在世界各地都有經銷商,我一求助,亞拓立刻請波蘭當地代理商送電池來給我,否則根本連比都不能比。」

但他卻也感嘆玩航模的前景太窄,除了亞拓這樣的企業願意支持,政府根本不重視,「大學畢業後,我會朝成為機師這條路努力,屆時遙控直升機就只能當成業餘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