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下鄉首站選屏東 賴清德:落實前瞻執行力

▲▼賴清德下鄉屏東。(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率領多位部會首長與政委下鄉屏東,潘孟安也出席。(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前往屏東,下鄉推動並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計畫,由於前瞻第一期預算已經通過,有媒體詢問,現在才開始座談會是否有再修正可能?賴清德明確表示「部會」,因為各縣市政府也都已經提出計畫,有些已經核定,有些還沒有核定,這次來是加強中央與地方合作,落實執行力。

賴清德下鄉之旅首站選擇屏東,在屏東縣政府主持「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交通部長賀陳旦、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及林萬億等7位政務委員將陪同。賴清德指出,也許地方對中央的一些政策並不是很了解,可以在現場第一時間提出說明,也可以藉由其他縣市的經驗,提供其他需要幫助的縣市做參考。

▲▼賴清德下鄉屏東。(圖/行政院提供)

有鑒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前在中央時遭遇到許多地方縣市、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抗爭反彈,賴清德說,希望中央與地方縮短距離,加強合作的關係,不僅解決地方的問題,也可以讓中央的政策得以迅速落實執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提出高鐵南延、恆春機場活化、農業勞動者職災保險、爭取軍公教加薪補助財政欠佳的鄉鎮市公所等等議題。

賴清德18日預計在屏東慈鳳宮參拜祈福、玉皇宮參拜祈福,視察屏東縣推動C級巷弄站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示範點—信和社區活動中心、視察大鵬灣建設計畫—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水上飛機觀景台3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