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感覺但條件不錯」該把握? 網:「合得來」勝「戀愛感」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嫁人、情侶、夫妻。(圖/CFP)

▲愛情的發生究竟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示意圖/CFP,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談戀愛時你是屬於一見鍾情型還是日久生情型的呢?有網友在PTT發問「遇到沒感覺但條件不錯的男生,應該要把握嗎」,釣出鄉民分享自身經驗,認為個性契合的重要性,遠遠超過戀愛的心動感,許多網友認同推文,並表示「心動與否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去看到別人的好」。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見鍾情的戀情,總是讓人怦然心動,而日久生情的戀情,則是相處時相當舒服。

「剛開始完全沒有戀愛氛圍,但現在擁有很美滿的夫妻生活」鄉民指出,剛認識老公時完全沒有戀愛時的悸動,只是覺得彼此條件和個性都挺合得來,因此決定經營看看,甚至因為沒有告白,無法計算交往時間多久,但隨著在一起的時間越長,越發現各方面的契合度都異常高,連自己都覺得相當訝異。

鄉民也坦言「如果當初追求戀愛感的話,一定不可能跟他在一起的,也會錯過擁有現在幸福生活的機會」,當時欣賞彼此的那些「現實條件」、「個性特質」、「聊得來」,還有認識越久越發現的「合得來」,日後都成為婚姻生活快樂穩定的元素,兩人的生活理念和默契,絕對比嫁給「戀愛感」還重要千萬倍!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許多網友認為「交往對象的各方條件與自己的契合度,遠超過戀愛的心動感」。

最後結論出兩個重點,一是「若期望的感情關係長遠長久,交往對象的各方條件契合度,遠超過戀愛的心動感」,二是「感情和默契都是可以培養的,反而是現實條件不易大幅改變 ,現實條件契合更能讓兩人關係可以穩定長久,並且建立良好的家庭生活」

「好對象可遇不可求,合得來太重要了,不要那麼輕言放棄」最後對原PO喊話「要他試試看」,網友也紛紛留言「我也覺得適合最重要」、「不要嫁給感覺,通常是錯覺」、「兩人有心要經營關係,幸福真的不難」、「雙方能欣賞彼此的特質且合得來,往往才是長期下來讓感情升溫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