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夢幻職業!地勤辛酸大公開 網無畏:願奉獻新鮮的肝

▲松山機場,飛機,飛機降落(圖/記者徐文彬攝)

▲進入可以環遊世界的航空業,是許多社會新鮮人的夢想。(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可以環遊世界的航空業,是許多社會新鮮人的目標,甚至被稱為夢幻職業!但有從事航空公司地勤的網友在Dcard上指出「考上了一間夢寐以求的公司,然後呢?」,具體描述地勤人員的辛勞,並不是簡單check in而已,分享自身的甘苦談,呼籲大家要想清楚再來,但許多網友依舊高喊「我願意捧著新鮮的肝」加入航空業!

原po以最吸引人的員工福利做為開場「地勤人員雖然不能夠天天飛,不過公司的一折票基本上開到你撐死,人家飛維也納商務艙要二十萬,你飛維也納商務艙只要兩萬。如果是短線航程,亞洲線經濟艙基本上含稅都兩千元上下。還不說同業之間員工也可以相互開票,我也可以搭國泰航空去俄羅斯,搭肯亞航空去看東非大草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一句「你怎麼會覺得公司付你錢,你就可以爽爽去環遊世界?」點出環遊世界的代價並不小,原po指出「公司地勤人員最主要分三組(當然不只這三個),分別是CTR櫃檯組、DNA出入境組、LNF行李組受訓期間基本上都在學習櫃檯組的業務內容,就是幫你秤行李、告訴你登機門在哪裡的那一關。你以為這關只是問問你去哪裡就把你送進去嗎?你錯了!大錯特錯。」

原po寫道「旅客來到你面前,你要知道他究竟要去哪裡,所以你要知道那班班機的班號以及目的地機場的代碼,例如716飛北京、801飛澳門、006飛洛杉磯,光背這些東西就夠撐了,因為完全沒有邏輯。確定航班之後,最重要的是檢查旅客的『出入境證件』,一旦有問題,旅客是不能成行的,而且因為證件問題導致旅客被遣返,航空公司要負擔罰款,雖然公司不會叫你付,但是你要寫報告、被禁假、考績被扣分、年終獎金也會被扣。」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勤人員必要熟知各國入境規範,還要應付各種奧客。(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地勤人員對於專業的要求相當高,必要熟知各國入境規範,還要應付各種奧客!熟背各國行李限制件數與公斤數更是一大考驗,好不容易檢查完旅客證件和行李,最後印出登機證,提醒旅客登機門、登機時間、座位號碼以及起飛前十分鐘關閉艙門,「你以為都講了旅客就有聽進去嗎?錯!一堆人沒在聽地勤同仁跟你說的話!讓登機門同仁常常在起飛前十五分鐘滿機場找人

最後寫下「如果你做好了背一堆東西、被客人狗幹的準備,航空業歡迎你捧著新鮮的肝加入我們的行業」,超寫實的地勤人生引起廣大同業共鳴「LNF +1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每天都想在家裡崩潰大哭」、「地勤真的也是一份賣肝賣的要死,口水也被吐得要死的工作」、「感同身受,覺得每個人要想清楚再決定不要為了表面而盲目」,但也有不少網友因此更堅定加入航空業「看完你的文我更想考了」、「我願意捧著新鮮的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