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剛上市!分析師爆料全新iPhone 9 「3大功能」一次看

▲iPhone X開賣各家門市大排長龍   頭香客排89小時搶手機 。(圖/記者洪聖壹攝)

▲全球果粉期待的iPhone X一上市就搶到翻。(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蘋果一口氣推出3款iPhone,尤其是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最受矚目,除了首次採用顯色突出的OLED螢幕,臉部辨識Face ID帶來全新解鎖方式。不過iPhone X才剛上市,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推測,明(2018)年新款iPhone將會有「3大改變」,分別是全面使用OLED、TrueDepth相機和新的金屬邊框。

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出具一份新的研究報告,預測明年新一代iPhone(iPhone 9或iPhone 11)會有2款機種採用OLED面板和不鏽鋼金屬邊框,意味著今年iPhone X專屬的配備將會普及,而新的金屬邊框勢必比今年版本更加複雜,有望採用更多零件,可以想見外觀上也會有所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時2年研發,今年iPhone X首次搭載OLED螢幕,就得到「史上最佳螢幕手機」封號。根據最新評測報告指出,iPhone X在螢幕顯示亮度、對比、色彩等各方面都有很突出的表現,甚至比三星的旗艦機皇、同樣使用OLED螢幕的Galaxy Note8還好,可見除了歸功三星提供的 OLED 螢幕,蘋果的調校技術也功不可沒。

▲iPhone X 開箱初體驗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首次搭載OLED螢幕,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則是LCD螢幕。(圖/記者洪聖壹攝)

郭明錤表示,OLED螢幕是大勢所趨,可以想見明年2款新的iPhone會全面採用。根據過去傳聞,蘋果預計推出5.28吋、5.85吋和6.46吋3種不同尺寸的iPhone,但內部評估小螢幕的手機銷量不會太好,因此已經終止了5.28吋OLED版本研發。

報告中提到,2018年版iPhone將會完全放棄指紋辨識Touch ID,採用iPhone X搭載的TrueDepth,並支援臉部辨識系統Face ID,但不會有太大的升級。外傳蘋果正研發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但郭明錤認為,該技術十分昂貴,應不會在2018年iPhone上採用;此外,主相機也還不會用上TrueDepth技術。

好消息是,郭明錤認為TrueDepth相機和OLED螢幕供貨問題將能獲得解決,2018年版本的iPhone將會準時開賣,缺貨問題或許能得到解決,也不會像今年iPhone X一樣推遲上市時間。

▼iPhone X開箱內容物一覽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開箱初體驗 。(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