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埤塘種電計劃喊停 議員抨擊發展綠能問題多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周玉琴,抨擊市府發展綠能,推「埤塘、屋頂種電」計劃問題多。(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抨擊市府發展綠能,推「埤塘、屋頂種電」計劃問題多。(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埤塘「種電」計劃突然「喊停」!現政府又推出「屋頂種電」大方案,市議員呂淑真、周玉琴7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對於喊停的埤塘種電,配合政府推動政策的「大同公司」損失,可否提出賠償,以及屋頂種電施行可行度提出質詢。市長鄭文燦表示,埤塘種電計劃喊停,係因要等配套措施完備再行實施。

市議員周玉琴和呂淑真指出,桃園埤塘「種電」計劃,市府於去年6月7日、配合投資綠能的「大同公司」,召開「自己的電自己發」記者會。當時,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中,公布了「桃園發展綠能城市4大方案鼓勵太陽光電」的計劃,並宣稱桃園市將在2017年完成200處公有房舍建置計劃,創造每年2000萬度以上之電量,相當於供應5700戶家庭年平均用電量。

▲桃園市議員呂淑真、周玉琴,抨擊市府發展綠能,推「埤塘、屋頂種電」計劃問題多。(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員周玉琴,抨擊市府發展綠能,推「埤塘、屋頂種電」計劃問題多。(圖/市議會提供)

周玉琴2人表示,現在埤塘「種電」計劃突然「喊停」!且200處公有房舍建置計劃,達標了嗎?而推出的「屋頂種電」大方案,對於屋頂違建依法要拆嗎?違建屋頂蓋了太陽能板,那違建還是違建嗎?還是變成合法就不拆了呢?

周玉琴和呂淑貞亦於質詢中提出質疑?尤其是北部地區陽光普照天數勢必比南部地區還要少,北部地區鼓勵設置的功效何在?觸電而喪命的危險,即使台電斷電,太陽能板配線仍有電力,應訂救災準則。

對於周玉琴和呂淑真兩位議員的質詢,鄭文燦表示,陂塘種電的問題,在沒有很好的管理辦法公佈前,他不會同意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