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出席本屆「東亞峰會」 預料將與李克強互動

▲▼ 「北韓人民是好人」但要制裁金正恩 川普:需要普丁幫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展開為期12天的亞洲行,5日上午抵達首站日本,未來將陸續走訪南韓、中國、越南和菲律賓等國家。由於14日菲國將在安吉利斯市(Angeles city)舉行「東亞峰會」,據傳大陸總理李克強也將列席參與,華府方面日前則表態,川普也會參加本屆的東亞峰會,至於中美雙方是否互動外界都很關注。

川普今日抵達日本,隨即就在橫田空軍基地發表演說,全程受到駐日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得高度歡迎。由於日方此前曾經提議希望與美國、印度和澳洲結盟,期盼促進四國之間的自由貿易與國防合作,同時圍堵中國近來的對外擴張政策。外務省大臣河野太郎就曾透露,希望藉由此次川普訪日期間,當面提出「四方對話」的計畫,計畫更被外界視為對抗中國「一帶一路」的替代方案。

河野太郎還強調,日本政府希望建立四國之間的對話平台,以便促進從南海、印度洋乃至非洲等地區自由貿易和國防安全的跨國合作關係。不過截至目前,日方似乎仍在尋求當面提議計畫方案的時機,首先力求「要讓賓主盡歡」才好對客人表明立場。河野太郎表示,日本此前已經先向其他國家提議合作,包括法國、英國都可能是未來合作的對象。

據悉,川普不僅會參加本屆於菲國舉行的東亞峰會,先前更表態將於10日抵達越南參加APEC峰會,屆時將與其他國家討論敘利亞內戰以及朝鮮半島問題,預計將和同樣參與會議的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會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