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手機定位」點名超有用 學生代簽就被抓..到課率瞬間增加

教授用點名神器,學生到課率瞬間增加。(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學生展示該點名系統。(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湖南農業大學近日一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研究」課程上,王健教授使用微信的「GPS定位」功能點名,且為了防止發生代簽名的情況發生,系統還可以顯示學生簽到的地理位置,讓不少學生驚訝。

綜合陸媒報導,王健近日開始使用了微信公眾平台上的課程互動管理工具「課堂派」點名,該程序簽到時需要打開手機定位系統,學生可看到自己的定位是否準確,並在確定定位之後點擊「定位正確」即完成簽到,同時老師的介面上也會顯示出學生的位置與簽到是否成功。

王健表示,這種與時俱進的點名方式是同事介紹的,且採用了這種方式之後,上課的學生也比以前多了,在學校wifi覆蓋所有教室後,還可以進行課堂互動,活躍課堂氣氛。

雖然點名能增加學生的到課率,但其實學生在教室裡有沒有認真聽課才是最重要的,「學生人在教室裡,但心思有沒有放到聽課上,主要取決於老師的課上得怎麼樣,加上學生自己的興趣,雙方都有互動,這樣師生之間才能產生思想的交匯,激盪出更多精彩火花」,如此一來上課才更有意義。

教授用點名神器,學生到課率瞬間增加。(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教授用點名神器,學生到課率瞬間增加。(圖/翻攝自中國青年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