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外星人建交、殺立委無罪...公共政策平台多廢文 民眾提議廢除

▲▼民眾提議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民眾覺得平台上充斥許多個人主觀意識形態的廢文,提議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成立「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推動民眾參與公共政策,打造雙向的溝通渠道,截至11月2日已累積2882個提案,其中未成案高達2408個,提議內容非常雜亂,甚至令人啼笑皆非。例如:建議政府和外星文明接觸並建立外交關係、開放表兄妹結婚,甚至還有「殺害立法委員無罪」等提案。有民眾就認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充斥主觀意識形態,能真正解決問題的提案相當有限,因此是個非常浪費社會資源的網路平臺,提案建議廢除。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設立至今已2年半,提供「政策諮詢(眾開講)」、「重大施政計畫(來監督)」、「國民提議(提點子)」及「首長信箱(找首長)」等四大服務功能。其中,「提點子」提供民眾可匿名針對公共政策提議,提議通過檢核後,隨即進入附議階段,一旦60日內經5000人附議即成案,主管機關須在2個月內給予具體回應,並公佈於平台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點子」上線2年來共有2882個提案,但除了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調整時區、禁掛五星旗、還我七天假等提案外,更多的是具有個人主觀意識形態或個人偏好的提案,單未成案的提議就有2408個,內容五花八門,包括提議政府在面臨外交困境的情況下,應與剛宣布脫離西班牙並獨立建國的加泰隆尼亞建交;亦有民眾提議,鑒請政府將外星文明列為外交對象之一,建立未來外星接觸事務的法源;甚至是「殺害立法委員無罪」。甚至提議要求將日本女學生所穿著的連身泳衣和燈籠短褲列為正式體育服裝。

由於不少民眾都「管很寬」,平台上充斥許多「廢文」,許多民眾提的點子讓人不知所云、令人啼笑皆非,看不下去的網友嗆聲要求下架。因此31日就有民眾提案,提議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該民眾表示,許多人都以自己的主觀意識形態、個人偏好或價值觀等去衡量一件公共政策,但公共政策並非那少數的5000人就能代表全臺灣2300多萬人的想法,而且成案後也不見得會得到正面回應,非常浪費社會資源,因此建議廢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該提議截至2日的下午5時30分,已得到143人的附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