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會談聚焦北韓問題 安倍將明確支持川普行使武力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明確表態,支持川普對北韓採取強硬的武力姿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展開上任後的首次亞洲行,11月5日將抵達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日本政府官員透露,首腦會談的主要議題是北韓問題,安倍晉三將針對川普稱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一事,直接且明確的表達出日本支持美國對北韓的政策,以彰顯堅固的美日同盟。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川普此前曾表示,所有用於解決北韓核武及導彈問題的選項都已「擺在桌面上」,甚至不排除「軍事性選項」。對此,多名日本政府官員透露,安倍晉三將於6日的首腦會談上,給予軍事性選項「高度肯定」,直接且明確的表態,支持川普對北韓採取強硬的武力姿態,以促進加強美日的信賴關係、彰顯美日同盟關係的堅固,從而提升對北韓的威懾力。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自己非常聰明,畢業於常春藤盟校。(圖/路透社)

▲川普曾表示,不排除用「軍事性選項」解決北韓問題。

日本是否能透過一系類施壓政策,從中提升安保環境的的成果也是此次首腦會談的焦點之一,兩國將就美國向日本提供「核保護傘」等「擴大威懾」的重要性達成共識。兩人也將再度確認,對於中國在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的東海及南海頻繁活動一事表示關切。

日本政府官員強調,此次會談是一場「給國內外留下美日領導人關係親密無間的會談」,但會後將無聯合聲明,其一原因是,此次的會談內容難以超越2月會談時所發表的聲明;其二原因是,美國最為關注的貿易問題已在10月的美日經濟對話協議文件中闡述完畢,但若北韓於川普在日本期間進行挑釁,不排除美日兩國將發表緊急聯合聲明的可能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