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發展最快旅遊城市全在亞洲 大陸包辦前5名

▲▼上海東方明珠塔。(圖/記者徐政璿攝)

▲上海旅遊業的GDP規模位居全球首位。(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旅遊和旅行者協會」(WTTC)近日發布數據顯示,全球十大發展最快的旅遊城市全在亞洲,前5名更是由中國大陸包辦,重慶以旅遊業產值每年增長14%的速度位列榜首,而上海旅遊業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則以302億美元(約新台幣9105億元)的規模在全世界獨佔鰲頭。

「世界旅遊和旅行者協會」根據對全球65個城市的研究結果,發布了「2017城市旅游與旅行影響」報告,重慶以旅遊業產值每年增長14%位居榜首,緊隨其後的是每年增長13.1%的廣州、12.8%的上海、12%的北京及11.2%的成都。報告稱,中國經濟的強勁成長,是其旅遊城市快速發展的根本原因,在重慶及廣州這兩大旅遊城市,中國國內遊客所創造的生產總值就分別高達94.5%和89.1%。

排名第6至第10名的旅遊城市依序為菲律賓馬尼拉(10.9%)、印度德里(10.8%)、中國深圳(10.7%)、馬來西亞吉隆坡(10.1%)和印尼雅加達(10%)。報告顯示,世界旅遊平均增長率為每年4%,亞太地區為5.8%,預測在未來的10年,亞洲旅遊業將成為旅遊業發展的前沿陣地,尤其是中國大陸的城市。

報告亦顯示,上海的旅遊業GDP規模是全球前列,高達302億美元(約新台幣9105億元),緊隨其後的是207億美元(約新台幣8141億元)的北京。

▼中國大陸巨大的國內市場,是其旅遊城市快速發展的後盾。(圖/記者宋良義攝)

▲▼北京,天安門,五星旗,遊客,人潮,天安門場。(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