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馬紹爾清寒學子 蔡英文見證設立「總統獎助學金」

▲▼蔡英文見證台灣與馬紹爾簽署獎學金備忘錄 。(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見證台灣與馬紹爾簽署獎學金備忘錄 。(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馬紹爾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訪問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一下飛機後沒多久,一行人隨即至當地國際會議中心,與馬國總統海妮共同見證兩國外長簽署「總統獎助學金計畫基金瞭解備忘錄」,未來獎學金基金將存放在馬紹爾銀行,用於協助馬紹爾清寒家庭、鼓勵優秀學子,透過教育扎根,深化兩國夥伴關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會面證明了台灣跟馬紹爾群島之間堅定的友誼,兩國外交部長代表簽署的備忘錄,代表著台馬兩國,不僅有良好的互動,也會持續擴大雙邊的交流與合作。她表示,身為教育家、政府領導人的海妮,一定會同意,透過教育的扎根,以及政府部門之間更深入的合作,未來兩國的關係,將會形成更密切的夥伴關係。「踏實外交,互惠互助」就是台灣的外交方針。「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一起因為合作而變得更好」。

府方則指出,過去馬紹爾國中小學有許多學習問題,逃學情況日漸增加,主因是家庭經濟不佳、缺乏父母照顧管教,海妮政府盼改善此問題,而我為深化與馬國夥伴關係,落實照顧其草根民眾及學生的目標,因此設置總統獎助學基金,未來基金存放在馬紹爾銀行,由駐馬大使館、馬國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外交部、財政部、教育部次長及官員組成委員會,上下半年各舉行一次委員會議,審查各方推薦獲獎名單。

此外,蔡英文與海妮也見證兩國簽署「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備忘錄」,未來在移民事務、國際反恐資訊交換與防制人口販運,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以達成打擊人口販運及保障人權的目標。據了解,自2011年起,我國已陸續與蒙古、印尼、越南、巴拉圭、美國、日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聖文森、帛琉等17個國家簽署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或協定,藉此加強雙邊合作關係,也透過交流來強化雙方防制國際犯罪的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