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注意!桃機南跑道11/1凌晨起封閉16小時 60航班受影響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桃園機場預定11月1日凌晨起至下午4時,封閉南跑道進行維修。(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出國旅客留意!桃園國際機場為確保飛航安全,預定在11月1日凌晨零時至下午4時,暫停南跑道作業16小時,進行跑道養護工程。養護期間維持單跑道正常運作,桃機單跑道容量為每小時起降30架次,但按照目前的班表,估計施工期間可能有60班次、約9000人次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桃機表示,在例行巡檢南跑道時,發現道面有約9公尺X2公釐的細微裂縫,雖不影響班機起降,但為確保飛安,隨即擬定養護計畫。在10月23日、24日及25日,桃機與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協調,並選定影響最小的時段,11月1日凌晨零時至下午4時暫停16小時施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機門,桃園機場,候機,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桃機南跑道封閉維修16小時,預估可能會影響60班次、約9000人次旅客。(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桃機已完成工程人員、道面養護物料、機具的整備,目前桃機南北跑道均為柔性跑道,優點為養護時間快速,修復時間包括刨除、瀝青鋪面、冷卻等作業,最長只需16小時,剛性跑道則至少需時15天以上,機場公司與各單位協調施工日期後,妥善規劃施工排程,加上既有的單跑道營運經驗,會將對航班及旅客影響減至最低。

▲▼立委鄭寶清。(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立委鄭寶清先前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質疑,南跑道是否在監管、營造的品質,就已出現問題。(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至於南跑道出現裂縫原因,立委鄭寶清先前提出質疑,南跑道2015年1月完工未驗收就搶先開放,2015年10月長榮飛機輪胎曾捲起柏油塊,如今又出現裂縫,是否一開始監管、營造的品質,就已經出現問題?桃機董事長曾大仁在面對立委質詢時則表示,可能是包商施工造成,後續會檢討追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