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生成 26、27日最靠近台灣

蘇拉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蘇拉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稍早生成,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4日)下午14時發展為今年第22號颱風(國際命名:SAOLA,中文譯名:蘇拉),預測未來往西北移動,26、27日最靠近台灣東部海面,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最新颱風動態。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目前蘇拉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500公里,未來路徑類似蘭恩颱風,預計往琉球一帶的方向移動,26、27、28日這三天離台灣最近。但對台灣的影響將依北轉角度與接近程度有所差異,若比較靠近的話,迎風面北部、東部將有明顯雨勢,若遠一點,會增強東北風,北部、東部還是會有雨,但雨勢相對較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因颱風才剛發展起來,不確定性仍大,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颱風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