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最不知名鄉鎮...「線西vs.海端」 網驚:聽都沒聽過!

線西,線西公園(圖/翻攝線西鄉公所)

▲彰化線西公園。(圖/翻攝線西鄉公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共有368個鄉鎮市區,近年環島、壯遊風氣興盛,你對雙腳踩踏的土地夠熟悉嗎?就有網友PO文,討論起全台最沒知名度的鄉鎮區域,結果還真釣出各種「邊緣地名」,許多人更是驚呼「聽都沒聽過」。

網友29日在PTT發文,表示看電視新聞時,突然介紹起彰化的線西鄉,有「風鄉」之稱,境內還有餅乾工廠,由於是第一次聽到這地名,他擔心聽錯馬上打開手機Google,「全台灣最不知名的鄉是這個鄉嗎」?他笑說,這個鄉鎮邊緣到電視台專題都寫成「彰西鄉」,平常在網路討論度趨近於零,「請問我可以封線西為邊緣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灣最沒知名度鄉鎮...「線西vs.海端」(圖/翻攝Google Map)

▲線西鄉位置示意圖,還真的許多網友第一次聽說。(圖/翻攝Google Map)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回應,果真還不少人沒聽過,「線西,我真的沒聽過」、「上彰化市的高職,還被問線西在哪裡」、「線西真的沒有聽過」。不過也有人回應,線西沒那麼邊緣,「線西知名度很高好嗎」、「線西還好吧,中彰投生活圈的大概都知道」、「彰化古早叫半線,半線的西邊就叫線西,懂?」

此外,大批網友開始回想,果真不少地名超少見,「番路啦,你聽都沒聽過,連在那裡都沒印象」、「我剛剛點開雲林地圖,一堆沒聽過的鄉鎮名」、「如果不是當兵,不然還真的很多人不知道阿蓮」、「講東勢全部人都會以為是台中市那個」、「卓溪你有聽過嗎」、「才鄉而已,竹山鎮才慘,我25歲才知道這個鎮。」

▲登山、嘉明湖(圖/Joe Joe Huang提供。)

▲嘉明湖有「天使眼淚」美稱,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圖/Joe Joe Huang提供)

線西鄉:位於彰化縣西北部,西濱台灣海峽,是彰化縣內面積最小的漁業鄉鎮。

海端鄉:位於台東縣西北端,北臨花蓮縣卓溪鄉,南接延平鄉,是全縣面積最大的鄉鎮。

番路鄉:
位於嘉義縣東部,北鄰竹崎鄉,南接中埔鄉、大埔鄉,緊臨嘉義都會區,以出產柿子與柿餅聞名。

阿蓮區:
位於高雄市北部,土壤肥沃適宜農耕。

海端鄉(圖/翻攝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海端鄉所在位置示意圖。(圖/翻攝臺東縣觀光旅遊網)

東勢鄉:位於雲林縣西部雲林平原之上,地處雲林海線中心位置。

卓溪鄉:
位於花蓮縣西南部,是該縣3個山地原住民鄉之一,有北回歸線經過。

竹山鎮:
位於南投縣西南隅,有「前山第一城」之稱。

▼紫南宮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圖/記者謝孟儒攝)

南投竹山紫南宮。(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