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今日頭條/打破「7休1」 一張表看懂修法五大面向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一例一休大鬆綁!打破「7休1」…一張表看懂修法五大面向

一例一休要鬆綁了!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曾承諾,將會啟動一例一休修法,並將於11月中提出修改後的「一例一休政院版」。據悉,修改後的一例一休共有5大面向,包括放寬「7休1」、核實加班費、特休遞延、加班工時與輪班間隔調整。消息傳出後網友罵聲一片,「7天假沒了、一例一休又要改了!我請問民進黨,我們還要相信你們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自首 通俄門爆炸性起訴

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總幹事馬納福和他的親信蓋茲30日遭起訴,馬納福的罪名是和烏克蘭的親俄勢力串謀洗錢,金額達1800萬美元。馬納福與蓋茲30日已主動向調查川普通俄門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自首。

《蘋果日報》

連上12天班 恐復活

「一例一休」政策修法在即,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預定今天公告的修法版本,涵蓋鬆綁7休1、加班核實計算、延長工時上限、特休假遞延、輪班間隔等5大面向。這次修法將鬆綁現行強制7休1制度,未來「14天休4天」,最長可連續上班12天。企業界及專家學者多表肯定,認為可讓勞工休假更有彈性;但勞團則批違背「落實周休二日」目的,堅決反對。立委則要求要有防過勞的配套措施。

《中國時報》

新北市長民調 侯友宜遙遙領先

明年新北市長選戰,藍綠陣營對此全台最大票倉都志在必得。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顯示,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呈現一馬當先態勢,比較國民黨3位候選人,侯以45.2%的支持度強壓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17.1%。而如與民進黨檯面上最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捉對廝殺,也以45.9%比31.5%取得領先地位。

《自由時報》

總統會莫健 允國防支出年增2%

美方多次關切台海軍力失衡問題,甚至多次點名台灣應增加國防預算支出,蔡英文總統昨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談時承諾,台灣的國防預算將按照GDP增加,未來每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會有2%成長,若有額外軍購案,再增加1%成長,加起來每年會有3%成長,若再有重大軍購案,動用特別預算支應。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鴻海發債4億美元 溢價約三成

外電報導,鴻海敲定發行4億美元、2020年到期的美元可轉債定價,外傳發行定價相對昨(30)日鴻海收盤價溢價約三成,未獲得鴻海證實。不過整體相關籌資進度,符合鴻海先前已公布美債計畫,也呼應鴻海美國飛鷹計畫初步啟動的潛在購料需求。

《工商時報》

一例一休魔咒 賴揆速破解

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親下指導棋,勞動部預計今(31)日下午將最新《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對外界預告,內容與先前拍定方向幾乎一致,企業最期待的鬆綁「7休1」例假日限制,將調整為「14休2」,在2週、14天區間內,由勞資協商,最長可連上12天班。近一年民怨甚大的一例一休,賴揆速戰速決清理戰場,不到2個月摘除施政緊箍咒。


▲▼《玩很大》真邀到「天后級歌手」(圖/翻攝自KID IG)

【人氣新聞】

《玩很大》真邀到「天后級歌手」 KID公開錄影照:扯爆!

《綜藝玩很大》日前請來主持人吳宗憲的「最大剋星」、也就是女兒吳姍儒(Sandy)前來當關主,未播就掀起高度期待,未料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KID 30日在Instagram曬出節目錄影照,要網友看「誰來了?找亮點!」大家定睛一找紛紛驚呼:「天后真的來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金柱赫女友中斷《RM》釜山錄影! 心碎大哭:真的死了嗎

南韓男星金柱赫30日下午在首爾發生嚴重車禍,送醫後仍傷重不治死亡,享年45歲。女友李宥英(又譯李俞英、李裕英)原本人在釜山拍攝《Running Man》外景,得知男友過世的消息後隨即中斷錄影,據相關工作人員透露,她看起來受到很大的衝擊,心碎頻問「真的死了嗎?」►►►完整報導請點此。

小黑褲若隱若現!麵線老闆娘「雙馬尾」超甜…他點一碗坐到收攤

「決定每天早餐都吃大腸麵線了!」嘉義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表示自己30日上午到文化路夜市吃早餐,赫然發現一攤「大腸麵線」的老闆娘身穿粉紅點點洋裝,一雙修長白皙美腿搭上高跟鞋、綁著雙馬尾露出甜甜的笑容,甚至還露出若隱若現的黑色底褲,超火辣畫面讓他從早上7點一路坐到收攤。照片上傳網路後,網友也群體暴動,「今天的我,也想吃麵線!」►►►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