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小學操場緊貼坍塌懸崖 高市教育局發文回應了

▲導演陳惠武分享照片,高雄桃源區興中國小竟然緊鄰崩崖,看起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陳惠武臉書)

▲導演陳惠武分享照片,高雄桃源區興中國小緊鄰崩崖,看起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陳惠武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陳惠武前往高雄山區空拍,意外發現桃源區興中國小操場,竟然緊鄰坍塌的河床地,學生們都緊貼著崩崖的學校上課,畫面讓人感覺到相當驚悚。對此,高雄市教育局30日晚間指出,已經完成學校坡上基樁及擋土牆工程,操場下方崩塌近期也將動工處理,校方則表示目前尚不影響師生上課。

桃源區興中國小操場下方崩塌,水保局台南分局傅桂霖表示,目前市府已經編了450萬元預算改善,今年10月22日決標之後近期內可以開始動工,屆時會先從護岸基腳先做穩固,接著再做擋土牆設施,未來還會加強邊坡植生,預計2018年5月汛期前,會將基腳護岸完成,目前已請學校警示,禁止學生接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30日晚間也發布新聞簡訊表示,興中國小2016年9月梅姬颱風期間,便通報操場邊坡因豪雨沖刷,導致植被流失坡面裸露,邊坡有土石流失情形;教育局2016年10月就邀集水保技師、市府水利局會勘,並於2016年11月依專業建議,先補助興中國小160萬元辦理「校內固坡作業」並於今年1月完工。

另外,教育局也透露,因為邊坡下方崩塌處屬於私有地,已經由校方協助,取得了所有權人同意,未來給水保局辦理後續固坡作業,今年3、4月因為汛期暫緩施作,預定未來最快11月就可以繼續施工,最近處理進度也已經請校長郭基鼎已向陳惠武說明。

▲導演陳惠武分享照片,高雄桃源區興中國小竟然緊鄰崩崖,看起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陳惠武臉書)

興中國小校長郭基鼎表示,興中國小地理條件不佳,校園旁緊鄰荖濃溪,去年莫蘭蒂、梅姬兩個颱風造成荖濃溪水暴漲,造成大面積土壤崩塌陷落,也導致操場緊貼6、70公尺深山谷。

郭基鼎表示,風災過後,學校通報市府教育局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會勘,發現崩塌處已達岩盤,暫無崩塌危害,市府已編列160餘萬元進行坡上工程,施作保護擋土牆與基樁,今年汛期過後,會再進行坡下工程,施作保護工程,預計在明年汛期前完成,目前校園沒有立即危險,師生上課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