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父裝袋抱走6小時女嬰「活丟山崖」:我想生兒子!警心痛跳崖救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廣東茂名日前發生一起恐怖謀殺案,警方接獲馬貴醫院婦產科醫生報案,發現一名女嬰失蹤了,調查後認為生父黎姓男子非常可疑,他才鬆口,親手將出生6小時的女兒裝袋,抱至野外拋下山崖。12小時後,搜救人員跳到山底,在樹枝上救回正在哭泣的女嬰;黎男被拘,最後坦承,自己重男輕女,不料生下的又是女兒,才會痛下殺手。

事發於10月26日上午,馬貴警方接獲馬貴衛生院婦產科醫生報案,發現一名女嬰失蹤,生父黎男才坦誠,當天凌晨1時許就將女嬰從醫院抱走,裝進袋中,騎車帶到馬貴往陽春雙滘方向的「羊樹坑」丟下山崖。警方立刻嚇得要他帶路,前往現場尋人,距離女嬰被拋棄已經超過10小時,搜救隊到場,望著陡峭的山崖都嚇呆了。

▲▼父裝袋抱走6小時女嬰「活丟山崖」:我想生兒子!警心痛跳崖救。(圖/翻攝微博)

▲▼父裝袋抱走6小時女嬰「活丟山崖」:我想生兒子!警心痛跳崖救。(圖/翻攝微博)

▲父裝袋抱走6小時女嬰「活丟山崖」:我想生兒子!(圖/翻攝微博)

馬貴員警聲稱,當時的救援難度非常大,他們不能確定女嬰被拋棄的確切位置,搜尋範圍相當廣,且案發現場為深達100米的山崖,非常陡峭,幾乎呈80度左右的坡度,底下全是灌木叢和高高的雜草,他們和救援志工分批下山,身綁救生繩,揮砍長刀奮力開路搜索,這時大家隱約聽到了嬰兒的哭聲,士氣大振。

最後終於在一處離路面約30米處的灌木叢中,發現樹枝上掛著一個紅色飼料袋,在懸崖下熬了12小時,女嬰被包在裡面輕聲哭泣,一名警員見狀奮不顧身,跳下崖救人。無情拋棄親生孩子,黎男面對警方審訊時坦承,因家境貧寒,女嬰出生前,已經育有2女1男,但他希望再養一個兒子,不料事與願違,又生下一名女兒,當晚便趁夜,悄悄將才出生6小時的女嬰,裝進編織袋裡,帶到野外丟掉。

警方調閱監視件畫面,證實黎男當天深夜騎著機車往陽西方向駛去,丟下山崖後又若無其事地回到了醫院,妻子只知道他把孩子丟了,但不知是拋下山崖。「如果是男孩,我絕不會拋棄!」黎男被拘後自責心痛,誇張行徑連員警說起,都感到十分心痛。

10月27日,媽媽將女嬰帶回家,目前女嬰情況安好。後續事宜,警方將聯合當地村委作妥善安排。事件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痛批黎男將自己親生女兒裝袋活活扔下山崖「真正的人間魔鬼」、「這個畜生」、「人性扭曲」、「女孩怎麼了?他不是女生的嗎?」「希望這個姑娘永遠不要知道這些」。

▼救援人員還原當時的搜救情景。(圖/翻攝茂名網

▲▼父裝袋抱走6小時女嬰「活丟山崖」:我想生兒子!警心痛跳崖救。(圖/翻攝茂名網)

▲▼父裝袋抱走6小時女嬰「活丟山崖」:我想生兒子!警心痛跳崖救。(圖/翻攝茂名網)

►梁佑南重男輕女 女兒方琦抱怨:弟弟是皇帝

►「弟穿NIKE、我穿媽媽舊內褲」 少女忍16年崩潰想輕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