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如期如質完成108年備轉容量率10%目標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下午聽取台電公司報告,並一一詢問台電各電廠機組情形。他表示,目前燃煤占發電45%,因此相關單位必須確保燃煤及燃氣發電比的順利銜接,更須注意燃煤、天然氣機組的比例調整問題。並如期如質完成有關備用容量率15%及明年備轉容量率7%、後年10%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裁示,2025年要達成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及燃煤30%的能源發電比。台電公司所遭遇的問題不完全是電力技術問題,也必須面對空污、環保,以及地方民眾可能抗爭等問題。請經濟部與台電公司儘速盤整在2025年之前,有關燃煤及燃氣發電可穩定供電及可能影響穩定供電的詳實數據比例,找出目前的問題及未來可能遭遇的困難並提出對策,於下次會議中提出報告。

26日跨部會會議由台電公司報告,與會正副首長包括秘書長卓榮泰、政務委員張景森、吳政忠及陳美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環保署長李應元、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台電公司主管及各大發電廠廠長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