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11月中跟社會報告修改一例一休內容

▲▼賴清德接見金商獎中外得獎企業及相關獎項得獎單位。(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26日接見金商獎中外得獎企業,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在內。(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接見金商獎中外得獎企業時表示,他11月6日開始要連續開五場記者會,提出解決五缺問題方案;一例一休的問題,也會在11月中左右,如期能跟社會報告修改內容,原則上就是既保障勞工的生活安全,同時也提供企業經營的彈性,取得一個平衡發展。

賴清德首先表示,提振經濟除了要擴大政府支出,發展前瞻建設外,貿易手段方面推動新南向政策,還包括推動5+2創新計畫;另外,他擔任行政院長後提出六大經濟措施:第一就是公務員加薪三趴,也希望帶動企業加薪三趴,藉此提升經濟動能。第二排除投資障礙,解決五缺,一併在11月中左右,如期能跟社會報告修改一例一休內容。

賴清德接著強調,第三則是稅改,第四就是要鬆綁法令。賴清德說,台灣是個小國家,就像在籃球場上打籃球,個子小如果速度要快、彈性要好,包袱不能太多。第五、第六就是要加速投資,像是前瞻基礎建設、5+2產業創新。

商總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同樣出席該場活動。商總26日發表今年度產業建言書,批評政府產業政策有「八大失能」,且長期以來「重工輕商」,導致當前服務業面臨「五大障礙」,因此提出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提升股房市交易動能、提高國民所得、吸引觀光客來台、強化招商引資、檢討能源政策、簽訂更多貿易協定及優化台灣人口政策等「八大方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