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橋拓寬花2億成6線道 柯P:耐震補強+拓寬再用20年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緩壅塞的內湖交通,台北市新工處將針對成功橋開拓寬工程,原本橋面雙向4車道將改為雙向6車道,並於橋面兩側以懸臂方式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整體工程預計2019年8月完工。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看過交維計畫後,施工過程應可應付每天龐大的車流量,且過程中都會維持4線車道。

新建工程處表示,成功橋全長480公尺,於民國60年完工通車,是往返南港、內湖區的重要橋梁。40餘年來隨著內湖區人口的增加,橋梁服務水準逐漸下降,由於銜接橋梁兩端平面道路均是雙向各3線車道,但成功橋僅為雙向各2線車道,形成瓶頸路段。

北市政府評估未來南港區發展將起飛,有如南港轉運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東明公宅等多項重要建設,成功橋未來需負擔更大交通量,因此決定辦理拓寬工程。

未來拓寬工程將採分階段施工,新工處強調有規劃配套交通維持措施,首先河中搭設交通便橋,再拆除中央分隔島,拆除時使用離峰時段的南向1線車道施工,減少影響交通的程度。同時西側施作引道擋土牆、橋梁下構;再拓寬西側橋體與南港側引道,「施工期間藉由交通便橋至少維持橋面雙向共3至4線車道。」

▲▼成功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成功橋將進行拓寬工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成功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一開始計劃是拆掉重蓋,但經費需要24億元,後來想想先做橋樑的耐震補強,橋還是可以繼續再用,所以先把橋面耐震補強做完,再做橋面拓寬,拓寬工程花費2億元,且仍可以達到6線道規模,並把前後道路接起來。

至於外界擔憂成功橋拓寬工程會讓原本的壅塞交通更雪上加霜,柯文哲強調,看過交通維持計畫是還可以應付,因為整建的過程當中還是維持4線道,至少還可以跟現在一樣。

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為避開房子,所以工程費暴增?柯文哲說明,本來費用更高,原本計畫是拆掉重建,那個需要24億元,現在是拓寬,未來再隨都市計畫去轉變,目前就先拓寬,先用20年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