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老人共餐卻見長者飯前不洗手 柯P:代表國民水準低落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砍老人年金,引發長者強烈不滿,也因此,不只每周固定3天赴各區老人共餐據點與長者用餐,柯文哲還大手筆革新敬老卡功能,並在重陽節前夕安排多場活動宣傳老人福利政績。但沒想到,24日下午主持治安會報時,語出驚人表示自己參加20場老人共餐,沒有一次飯前有洗手,老人飯前沒洗手,「這代表台灣國民素質、國民水準低落。」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砍掉每年發放給長者的1500元敬老金,並堅持「就算民調跌也要做」,強調會把挪出約7億的經費,打造更完整、有延續性的老人長照體系,陸續在各行政區讓老人共餐據點「多點開花」、擴大敬老卡功能等。但仍有不少長者不滿原本可以拿到手的1500元不見,持續低迷不起的民調也讓力拼連任的柯文哲,不再如當初般有信心。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為此,北市府定調10月為「老人月」,在安排柯文哲公開行程時,特別規畫出席多場老人長照活動,盼透過柯文哲的人氣光環加強宣傳老人福利政策;除了吃飯外,柯文哲也放下身段與長者一同做操、體驗手做玩物,甚至重拾醫生身分赴基層幫長者看診。但這些努力,恐因為柯文哲再度失言而功虧一簣。

衛生局24日在治安會報上進行「衛生安全管理」績效報告,發現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期,台北市10月8日至10月14日,有共1342次掛急診,高於預警值960人次,為預警值的1.4倍。

柯文哲對於此數據相當吃驚,並表示,最近參加20場老人共餐,沒有一場飯前有洗手,「我是外科出身的,手上都很髒,已經習慣吃飯要洗手。」但他入境隨俗。柯文哲接著又表示,飯前沒洗手代表台灣國民素質、國民水準低落,要大家不要不服氣;也因此腸病毒疫情才無法控制。他認為,只要飯前洗手,因腸病毒掛急診的1342人次就會少掉一半。

柯文哲也在會議中要求社會局、教育局應加強宣導,轉達「市長要求老人、小孩飯前要洗手的命令」,強調老人共餐吃飯前要排隊洗手,所有國小國中高中營養午餐前也要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